[香港周圍食] Afternoon Tea x 給自己的信 @ Another Fine Day

說起High Tea或Afternoon Tea, 大家可能會先想起某某酒店的Tea Set.
其實High Tea或Afternoon Tea 並非酒店的專利, 如果大家食膩了酒店的Tea Set, 不彷看看我這篇介紹吧.

今次我要介紹的是一間位於中環半山的Cafe - Another Fine Day.
它一點都不容易找到, 幸好有Google Map和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手電梯的幫忙.
最後在小巷子找到了它, 旁邊的都是住宅, 附近只有這一間白色簡約設計的Cafe.


你們可能會問, 為什麼要山長水遠走到半山去食Afternoon Tea呢? 它有什麼特別呢?


這Cafe的特別之處是可以「寫信」, 我以前去過的cafe是沒有的.


店外的裝修很漂亮, 我和朋友都忍不住坐在椅子上拍了幾張照片.

Cafe的環境很小, 只看到一張由四張小枱併成大枱, 有六張沙發圍著, 還有一張小圓枱和兩張椅子.
裡面周圍都是碎花圖案的裝飾和傢俬, 燈光亦很柔和, 給我一種英式小屋的感覺.
因為旁邊有客人坐著, 所以Cafe裡環境不方便拍照了.

而Cafe另一邊是賣圍裙、碎花杯碟和Afternoon Tea的餐具等等.








店裡的裝潢和擺設, 讓我有一種去了朋友家作客的感覺.


店裡的燈也很特別.


我和朋友被安排坐在小圓枱的位置.
枱上的擺設十分elegant.

(右邊的是一罐可樂, 是我送給朋友的禮物, 不是擺設. 哈哈)

枱上也放了一個Menu, Menu上只有一款Tea Set - "Dear Me" afternoon set HK$218.


而飲品的款式都不算多, 大部分都是茶類.


我跟朋友點了Earl Grey Classic 和 Elderflower Green Tea.


杯碟都是有花花圖案的, 好girlish.


Earl Grey Classic
朋友說Earl Grey與Tea Set是最配的.


Earl Grey加奶都好喝.


而我就說花茶跟這裡的餐具很配.


Elderflower Green Tea
這花茶味道比較淡, 甜味比較少.


這個就是主角 - Afternoon Tea Set (2人).
所有食物都是homemade的.


上層有兩款鹹點.
三文魚撻: 撻皮很脆, 蛋黃醬與三文魚的味道很配, 好好味.
蘑菇酥皮撻: 酥皮很香牛油味, 配蘑菇餡味道不錯.


下層有Rose Scone和2款甜點.
Rose Scone: 果醬好香玫瑰味, Scone表面很脆, 但內裡鬆軟.
Mango Mousse: 味道不會很甜, 質感好滑.


Tea Set上應該還有件朱古力蛋糕.
因為朋友生日, 所以朱古力蛋糕變了分開上.
朱古力蛋糕: 好濃朱古力味, 不過size比較少了一點.


還有Cookies.
不會太硬, 而且很香牛油味.


另一主角,「信盒」出場!
因為枱位置比較少, 枱上放了食物已經沒有位置了, 所以要先在櫈上.


信盒的設計都很漂亮.


盒裡已經包好了一張信紙、一個信封和一枝筆.
你可以寫信給自己或朋友, 而我就選擇寫給自己.


信紙很漂亮, 有壓花紋的.


寫好信之後, 把它放進信封裡, 然後最重要的是要記得寫地址.
最後把信交給店員就可以了.
信會一年後寄出.

真的不捨得離開.


總括來說, 食物味道很好, 但Tea Set的價錢相對有點貴.
食物份量比較少, 食物的size都一口的, 我覺得不太食得飽.
不過Cafe環境很漂亮, 很適合女生們相聚聊天.
用餐時間只有2.5小時, 要食東西又要寫信, 時間好像不太夠, 如果用餐時間可以長一點會更好.
另外, 建議先打電話Book位, 特別是星期六和日, 這Cafe都比較full booking的.


Another Fine Day
地址: 中環半山太子台13A地下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11:00-20:00 (逢星期一休息)


精選文章

[香港周圍食] 《一》@ Common Ground

唔知大家有冇睇過AGA《一》的MV呢? 我有次無意地係電視睇到個MV, 就鐘意咗MV裡面間cafe了. 當然亦都鐘意咗首歌. 或者大家對《一》的印象, 可能係兩年前成日係M記播嘅嗰首洗腦歌: ...尋尋找找為何都找不到... 睇咗幾次個MV, 終於知道間cafe叫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