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日常] 聖誕老人的回信 2014

"You better watch out,
you better not cry,
you better not pout i'm tellin' you why,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還有十多天便是聖誕節了.
今年的聖誕節你們打算怎樣過呢?
送朋友的聖誕禮物準備好未?

我上月初已為我的聖誕禮物而做準備了.
每年我都會handmade聖誕卡給朋友, 不過今年想試給朋友們一個意想不到的驚喜.
究竟我準備了什麼?
開估前先給大家一個提示:
我這份禮物size不大, 但要先付HK$3.7, 但有可能什麼也收不到.
我說得很玄吧! 哈哈.

其實我想送的禮物是聖誕老人的信.
要聖誕老人寄信或聖誕卡給你的朋友, 你先要寄一封信給他.
而香港寄信到世界各地郵費都只是HK$3.7.

寫信給聖誕老人有什麼要準備和注意呢?

1. 信封信紙或卡
信紙不用太花巧, 我是用單行紙作信紙的.
我喜歡手寫信, 因為感覺好像比較有誠意.
其實親手畫卡都可以的.
另外, 如果家裡沒有信封, 可以用白紙摺出來.
我也是這樣做的.
最重要的是地址要寫得清楚.

2. 信的內容
其實沒有什麼特定格式, 你可以先介紹自己, 之後跟聖誕老人分享你近況、寫信給他的原因、願望、想要的聖誕禮物等等.
寄給外國的聖誕老人用英文寫會比較好.
如果你想要回信, 記住要在信裡寫下你或朋友的地址.

4. 郵票
寄去外國的信, 要準備HK$3.7郵票.
寄給香港聖誕老人的信準備HK$1.7郵票就可以了.

5. BY AIR MAIL貼紙
寄空郵的信要記得要貼BY AIR MAIL貼紙在信封面呀.
貼紙可在郵局索取.


3. 聖誕老人的地址
沒有地址又怎樣寄信呢?
所以寫信前要做好資料搜集, 上網查一下聖誕老人的地址.

以下就是各國聖誕老人的地址:

香港 Hong Kong
香港郵政總部
香港中環康樂廣場二號
聖誕老人收

芬蘭 Finland
Santa Claus
Arctic Circle
96930 Rovaniemi
Finland

德國 Germany
Weihnachtsmann
Weihnachtspostfiliale
16798 Himmelpfort
Germany

最快收到的是德國聖誕老人回信.


我很喜歡這郵戳.






聖誕老人送了3張聖誕主題的明信片給我.




加拿大 Canada
Santa Claus
North Pole HOH OHO
Canada

很特別的地址, 聖誕老人的笑聲 Ho Ho Ho!






美國 USA
Santa Claus
North Pole Christmas Cancellation
Postmaster
5400 Mail Trail
Fairbanks
AK 99709-9999
USA

聽說要附回郵信封的, 免郵票, 但要寫上回郵地址.

挪威 Norway
Santa Claus
1440 Drobak
Norway

英國 UK
Santa/Father Christmas
Santa’s Grotto
Reindeerland
SAN TA1
聽說也要附回郵信封的.

斯洛伐克 Slovakia
Jezisko 999 99
Jezisko
Slovakia

瑞士 Switzerland
Santa Claus
La Maison du Pere Noel aux Rochers de Naye
Switzerland

白俄羅斯 Belarus
Väterchen Frost
225063 Kamenets District
Brest Region
Belarus

俄羅斯 Russia
Vaterchen Frosts Haus
162390 Weliki Ustjug
Oblast Wologda
Russia

比利時 Belgium
Sinterklaas
Spanjestraat 1
B-0612 Hemel
Belgium

瑞典 Sweden
Tomten/Santa Claus,
Tomteboda, 173 00
Sweden

奧地利 Austria
Postamt Christkindl
Christkindlweg 6
A-4411 Christkindl
Austria

丹麥 Denmark
Santa Claus Nordpolen
Julemandens Postkontor
DK-3900 Nuuk
Greenland

法國 France
不用郵寄方法, 在法國聖誕老人的網站登記都可以收到回信.
http://www.laposte.fr/leperenoel/
不過網站是法文的, 登記時要用Google Translate幫手了.
登記後大約一個星期就收到回信.








信的內容是法文的.




4. 截郵日期
要聖誕節前收到聖誕老人的回信, 10月尾左右就要寄出了.
因為12月很多地方很早就截郵, 而且要預留時間給聖誕老人寄回信到香港.
2014年聖誕空郵截郵日期

我寄了十多封信, 每個聖誕老人都寄了一封信, 很瘋狂吧.




總括來說, 香港的郵費是全世界最便宜的, 所以很值得寄.
法國的聖誕老人回信的速度是最快的, 一星期已經收到回信了.
而我最喜歡是德國聖誕老人的信, 它送的Postcard很漂亮.
很期待其他聖誕老人的信呀.

朋友們, 你們收到聖誕老人的信嗎?

祝大家聖誕快樂!

精選文章

[香港周圍食] 《一》@ Common Ground

唔知大家有冇睇過AGA《一》的MV呢? 我有次無意地係電視睇到個MV, 就鐘意咗MV裡面間cafe了. 當然亦都鐘意咗首歌. 或者大家對《一》的印象, 可能係兩年前成日係M記播嘅嗰首洗腦歌: ...尋尋找找為何都找不到... 睇咗幾次個MV, 終於知道間cafe叫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