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日常] Online Shopping @ ZALORA

每當換季的時候, 應該會激起女生們購物的意欲吧!
不過像我這樣經常都要OT的打工仔, 有時間都會用來睡覺, 還有時間出街Shopping嗎?

其實買衣服不一定要出街的, 上網買都可以.
淘寶、GMarket、Facebook的小店等, 都是比較流行的Online Shops, 但我對這些店的印象並不太好.

1. 淘寶
貨品選擇多, 價錢便宜, 但十多個店家都在賣同一款衣服, 而不同店家的價錢差別都會很大, 所以選擇店家時都會浪費一點時間.
而且衣物的質素參差, 有時會出現貨不對版的情況.


2. G-Market
專門售賣韓國時裝, 還有化妝品、文具和汽車用品等.
衣服款式和質量都不錯, 不過大部分都是Free Size的, 未必所有衣服都合身.
另外, 雖然有中文網站, 但網頁中還有些地方是韓文的, 還是不太容易操作.


3. Facebook的小店
大部分是日本和韓國代購或入口的衣服.
款式雖然好, 但價錢較貴, 大部份都要約HK$200一件.
(圖片來源: The Closet)


最近同事們向我推介ZALORA.
這Online Shop在Facebook和討論區都有賣廣告, 應該很多女生都認識它吧.
它就成為我Online Shop名單中的新寵兒了.

這Online Shop售賣不同品牌的衣服、鞋和袋子.
有些品牌大家一定會認識的, 例如: Esprit, Mango, bread n butter等.
當然還有它自己的品牌: ZALORA.


網頁的運作跟其他Online Shop差不多.
有中文和英文頁面選擇.
服裝都有不同的分類, 例如我想買上衣, 按一下圖片就可以看到店裡的所有的上衣選擇了.


大家也可以善用Filter, 選擇適合自己尺碼、價錢、顏色和品牌的衣服.
平常在Online Shop購物時我都不會選擇太貴的衣服, 最常選擇的範圍是HK$100 - HK$200.
這個價錢在ZALORA都有很多選擇.
另外, 衣服的款式都不錯, 簡簡單單的, 很適合上班穿著.


這個Online Shop提供了衣服不同面的相片, 也可以把衣服放大.
那就可以近距離看到衣服的質料和穿在身上的效果.
而且圖片右面有文字列明衣服的物料, 這樣就可以對所選擇的衣服更加了解.
網站也列明同款的其他顏色, 如果看到喜歡的款式, 也可以選擇不同顏色對比一下.


另外, 衣服不是Free Size或只有大、中、小, 三個尺碼, 它最多的可以有七個尺碼選擇.
不知道自己的尺碼都不要緊, ZALORA提供了對照表, 十分方便.


除了衣服, 鞋子也是購物的重點.
最近Toms款式的鞋很流行, 但價錢太貴了.
不過我在ZALORA看到差不多款式, 而這裡只是賣HK$119一對.
剛好遇上有折扣, HK$94.9就可以買到了, 而且款式都蠻多的, 我最後都忍不住買了一對.




跟衣服一樣, 圖片旁列明了鞋子的物枓, 也可以放大和看鞋子的不同面.




鞋子都有尺碼對照表, 在家裡用尺度腳底長度就知道自己的尺碼, 買鞋就不怕不合身了.


選擇好尺碼, 就可以把它Add to Bag了.


這一次我買了一件上衣和一對鞋, 共HK$233.9.
我覺得價錢算便宜吧, 二百多塊有兩件貨品.


付款方面, 雖然要輸入很多的資料, 但指示都是清晰的.


付款後, ZALORA會給你一個訂單號碼, 你可以隨時用這號碼查詢訂單.
而貨物會以Shipping的形式運到香港, 再由SF Express派件到家中.


說到這裡, 我不得不稱讚SF Express的服務.
因為我可以每天在網上跟進貨物運送進度, 就不怕寄失了.
而且送貨速度都很快, 我家雖然是偏遠地區, 但4天內都已經收到貨品了.


實物的衣服跟網站上的圖片沒有太大的分別, 十分合身.


另外, 鞋子用盒子和袋子包好, 十分整齊.
而且沒有色差, 尺碼足, 穿起來很舒服.


整體來說, ZALORA售賣的衣服和鞋子大部分都適合上班穿著的.
價錢方面, 最便宜的約HK$50就買到一件上衣或裙, 貴的HK$599都有.
HK$100 - HK$200這個價錢都有好多不錯選擇, 而質料不會輸給門市售賣的衣服.
而且買滿HK$150就可以免運費.
另外, 我欣賞ZALORA的售後服務.
貨品不合穿, 客人可以三十日內退貨, 而且可獲全數退款, 這個服務不是所有Online Shop都有的.

以上都是我的個人意見和小經驗.
如果大家有其他Online Shopping的好推介, 歡迎交流一下.

精選文章

[香港周圍食] 《一》@ Common Ground

唔知大家有冇睇過AGA《一》的MV呢? 我有次無意地係電視睇到個MV, 就鐘意咗MV裡面間cafe了. 當然亦都鐘意咗首歌. 或者大家對《一》的印象, 可能係兩年前成日係M記播嘅嗰首洗腦歌: ...尋尋找找為何都找不到... 睇咗幾次個MV, 終於知道間cafe叫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