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周圍食] U Blog x ClubONE 廚神中菜夜

之前在電視看到會所1號 (ClubONE) 的廣告, 知道它是一個會所式婚宴場地.
究竟它與酒樓和酒店婚宴場地有什麼分別呢?
最近有幸參加 U Blog和ClubONE舉辦的廚神中菜夜活動, 我終於可以去探個究竟了.

我這次去的是位於淺水灣的ClubONE, 一到門外已經給它那充滿歐陸古典風格的設計吸引住.






到場後, 主辦單位就帶我們去參觀各個宴會廳.
每個宴會廳都各具特色.
這個是地下的 銀海宴會廳.


牆上掛著的是50-60年代淺水灣舊貌的藝術畫.


地下的宴會廳是半開放式的, 新人可以在廳外對出的露天位置進行戶外證婚.
而ClubONE對著的正是淺水灣海灘, 能夠對著海灘結婚, 我覺得很浪漫.


這是位於一樓的宴會廳.


這裡有很多柯德莉‧夏萍的相, 又有大沙發和豹紋cushions.
你們猜猜這是什麼地方?


這裡是老闆娘精心設計的洗手間.
設計十足電影化妝間, 在這裡化妝, 就好像變了一個大明星一樣.


這個童話式的設計, 你們又喜歡嗎?


這裡是姻园‧十六, 是一個中西合璧設計的宴會廳.






最吸引我的是姻园‧十六外面的一條樓梯.


吊燈很漂亮, 好像身處影樓一樣.


最後參觀的是酒吧 - Bistro ONE.


環境很有情調.



參觀完場地, 又是時候化身食神享用晚餐了.


第一道菜式: 松露鵝肝包
這道菜式是2013美食之最大賞推介的.


包和餡料的比例剛剛好,  包面有點脆口, 食的時候有少少松露味.
不過我覺得如果餡料的汁多一點會更好.


第二道菜式: 鳳凰三弄
這道菜是2013年香港國際美食大賽得獎作品, 賣相和味道果然不錯.




外層脆脆的, 肉質juicy.


這個是雞胸肉, 下面的是哈蜜瓜.
雞胸肉很嫩滑, 配哈蜜瓜一起食, 味道很清新.


這個看起來像蛋餅.


其實也是用雞肉做成的, 是雞肉混合了粟米粒一起攪碎, 再點蛋漿煎成餅.
口感很彈牙, 有點像墨魚餅.
這個是我三弄之中的最愛.


看賣相, 完全猜不到這三小件皆是以雞肉做成的.

第三道菜式: 砂窩雞煲排翅


雞湯熬了六小時, 味道很濃郁, 但一點都不油膩.
魚翅亦很足料, 食起來口感豐富, 這算是我食過最好食的雞煲排翅.


第四道菜式: 金香醬海斑件
海斑件放在生菜上, 賣相就一隻蠔一樣.


這道菜式最特別是斑件上的金香醬, 是大廚特別調製的.
金香醬是用蒜蓉辣椒醬, 加上茄汁和芝麻攪拌而成.
味道酸酸甜甜的, 而且帶有少少辣味, 很開胃.

斑件經過酥炸後, 外層鬆脆, 魚肉仍然很嫩滑, 配上金香醬, 味道很好.


第五道菜式: 清酒銀羅澳鮑


澳鮑底下的白蘿蔔煮得淋身, 而且吸收了清酒少少甜甜的味道.


鮑魚炆煮得很入味, 口感煙韌彈牙.


第六道菜式: 頭抽糯米飯
這個糯米飯是大廚即席示範煮製的.
我可以順便偷下師. 哈哈.


糯米飯的顏色非常吸引.
裡面的材料有蛋絲、臘腸粒、冬菇粒和腰果粒.


平時食的糯米飯裡面放的是花生, 這個是放的是腰果粒, 我覺得幾特別.
糯米飯口感豐富, 每口飯都帶有臘腸粒、冬菇粒和腰果粒.
飯軟硬度適中, 有咬口, 不會太油, 味道不錯, 有想再食一碗的感覺.


第七道菜式: 白龍鱈魚餃
這個是環球廚神國際 挑戰賽2014點心組金獎作品, 賣相十分吸引.


鱈魚餃點上了金箔, 感覺十分高貴.
餃皮薄薄的, 晶瑩剔透, 肉質亦結實, 口感有點像蝦餃.


最後的菜式是糖水: 蛋白杏仁茶


這個是我最喜歡的糖水.
很香杏仁味, 而且蛋白很滑, 甜度亦適中.


整體來說, ClubONE的環境的確不錯, 新人們可以對著淺水灣海灘進行戶外證婚.
而且宴會廳的size都很大, 最大的宴會廳可以容納25圍.
場裡的宴會廳有著不同風格, 在場內舉行婚宴一定可以拍到很多漂亮的相片, 留下美好的回億.
食物方面, 菜色新穎, 賣相和味道都不錯.
參加完這個活動之後, 真的有想在這裡結婚和舉行婚宴的感覺.
想有個特別婚禮的朋友, 我覺得ClubONE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ClubONE淺水灣
地址: 淺水灣海灘道16號


精選文章

[香港周圍食] 《一》@ Common Ground

唔知大家有冇睇過AGA《一》的MV呢? 我有次無意地係電視睇到個MV, 就鐘意咗MV裡面間cafe了. 當然亦都鐘意咗首歌. 或者大家對《一》的印象, 可能係兩年前成日係M記播嘅嗰首洗腦歌: ...尋尋找找為何都找不到... 睇咗幾次個MV, 終於知道間cafe叫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