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周圍食] 星期日‧一個人的美味早餐 @ 炳記茶檔

很久沒有打遊記和食評了, 因為除了工作, 也要讀書考試, 有點分身不暇.
上星期日也是因為早上要到天后上堂, 所以來到了位於大坑的炳記茶檔食早餐.



星期日早上應該不會有好多人外出食早餐吧?! 你這樣想就錯了.
我早上9:00來到炳記茶檔, 沒想過我前面已有4至5個人在排隊了.
有些應該是剛跑完步的, 有些應該是住在附近的居民, 亦有些應該是慕名而來的, 因為他們像我一樣, 不停的拍門面和食物.

茶檔的枱櫈並不多, 但員工懂得控制人流, 所以就算要排隊, 都好快有位坐, 不過就要搭枱坐, 這是來茶檔食好西的正常事吧.

枱上面是沒有餐牌的, 店裏的餐牌都貼了在牆上.
其實大多數來這裡食東西的人都不會看餐牌, 因為來這裡的時候已經知道自己想食什麼了 - 豬扒麵/多士加奶茶.
在排隊的時候, 我已經留意到每張枱的客人都是點這個配搭, 當然我不是例外了.

先來的是熱奶茶 HK$15.
奶茶味道香濃, 沒有苦澀味, 而且入口順滑.


豬扒米粉 HK$25


豬扒雖然是厚切的, 但很軟滑和Juicy, 重點是沒有骨的, 而且醃得很入味.
這個米粉都煮得剛好, 不會煮得太軟, 也不會太散.


食完美味的豬扒米粉和香滑的熱奶茶, 真是很滿足.
下次一定要試下這裡的多士先得.


整體來說, 茶檔位置不難找, 由天后站行到炳記茶檔, 慢行的話10分鐘就到了.
茶檔雖然位於室外, 但環境算是乾淨企理.
我覺得豬扒米粉的性價比算高, 但飲品要HK$15 (熱飲) / HK$16 (凍飲), 實在有點貴.
不過這裡的奶茶的確好味, 真的要一試.


炳記茶檔
地址: 大坑施弼街5號側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07:30-15:30

精選文章

[香港周圍食] 《一》@ Common Ground

唔知大家有冇睇過AGA《一》的MV呢? 我有次無意地係電視睇到個MV, 就鐘意咗MV裡面間cafe了. 當然亦都鐘意咗首歌. 或者大家對《一》的印象, 可能係兩年前成日係M記播嘅嗰首洗腦歌: ...尋尋找找為何都找不到... 睇咗幾次個MV, 終於知道間cafe叫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