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圍去旅行] 三日兩夜自由行 @ 廈門 - Day 1 - 中山街、環島路海灘

我們行完曾厝垵, 打算坐巴士離開時, 發現了另一條街 - 中山街.
牆上是一幅曾厝垵和中山街的地圖.



中山街和曾厝垵很相似, 街裡都有很多小食店和精品店, 但並沒有曾厝垵那麼熱鬧.
可能很少旅客發現這條在曾厝垵旁的街吧.


除了小食店和精品店, 這裡還有一間教堂.

基督教曾厝垵堂
可惜教堂現在正進行維修, 不對外開放.




這條街也是畫滿了壁畫.
這幅是八口厚吐司店外的壁畫, 很可愛吧.


"寄放時光 留守天真" - 囍堂小願
這間客棧很有意思.


我們一直走, 發現了一間很有趣的精品店.
我覺得廈門的人都挺風趣幽默的.
"我媽說了只要在這家店給我買過東西就把我嫁給你."
是否覺得這句有點似曾相識呢?


塔頭其中一間Cafe都寫著差不多的字句.



這裡還有情人鎖 (同心鎖) 出售呢.
不過款式不太吸引. 哈哈.


行完中山街, 我們就打算到處逛逛.


我們走上了天橋.


走過天橋就是環島路海灘.




環島路海灘


不過, 不論水質和沙的顏色都不能與香港的海灘相比.
這裡並不是水清沙幼.
海雖然一望無際, 但水質偏黃.


沙也偏黑, 感覺有點髒, 但是環境都算寧靜.
坐在這裡或在這裡走走、吹吹海風都會覺得很舒服.


沿著海灘向廈大白城方向走, 便來到一個像公園的地方.
這裡的人不多, 只有數個老人家在涼亭乘涼.


我們一直走, 看到了一位用水在地上練筆字的老伯伯.
你們看, 他的字是否很整齊公整呢?




向著馬路方向走, 會看到有幾座石沿著路邊整齊排列著.
走近看, 就會發現它不是一般的石, 它是一座像圖章的石.


每座石的書體都不一樣.


石上面寫的是什麼呢?
我們都看不明白.


我覺得環島路海灘充滿著藝術氣息, 到處都可以看到不同的"藝術品".
你看得出下面用石頭鋪設出來的是什麼字嗎?


走到累了, 我們便在小白鷺藝術中心站上巴士回客棧休息.


基督教曾厝垵堂
地址: 曾厝垵社298号




三日兩夜自由行 @ 廈門
預備篇
Day 1: 出發 - 曾厝垵 - 中山街、環島路海灘 - 塔頭
Day 2: 塔頭 - 鼓浪嶼 - 中山路
Day 3: 塔頭、曾厝垵 - 廈門大學 廈門站

精選文章

[香港周圍食] 《一》@ Common Ground

唔知大家有冇睇過AGA《一》的MV呢? 我有次無意地係電視睇到個MV, 就鐘意咗MV裡面間cafe了. 當然亦都鐘意咗首歌. 或者大家對《一》的印象, 可能係兩年前成日係M記播嘅嗰首洗腦歌: ...尋尋找找為何都找不到... 睇咗幾次個MV, 終於知道間cafe叫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