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周圍食] 充滿人情味的早餐 @ 海安咖啡室

星期六, 我一個人來到上環食早餐.
為什麼特別要由馬鞍山來到上環食早餐呢?
其實西營盤站未開通之前, 我每天上班都會經過干諾道西, 每次都會經過海安咖啡室.
而我每次都會跟自己說: 明天要早點起床, 要來這裡食早餐!
可惜沒有一次成功早起.
難得今日放假要來港島辦事, 就乾脆把之前想了很久的'事'完成吧!

海安咖啡室是一間歷史悠久的咖啡室, 1952年已在上環干諾道西開業.
看網上的相片, 由它開業到現在, 干諾道西有很大的改變.
旁邊的建築都變高了, 只有干諾道西17號的4層高建築沒有改變過.
因此, 我覺得海安咖啡室特別有懷舊味道.



雖然咖啡室的外觀沒有大改變, 但招牌的顏色是有重新塗過的.
我記得幾年前的招牌是比較淺色的, 有少許油漆剝落了, 看出歲月痕跡.


門面裝修還是保留著堅.懷舊咖啡室的味道, 並非是仿懷舊.
何謂堅.懷舊呢?
一看門外右邊的雪櫃就會明白了.


今次我9:00a.m.就來到了, 還以為早來到就不用排隊, 原來我又錯了.
店外已經有5至6伙人在排隊.
有些是外國人, 有些是帶著行李箱, 應該是剛在港澳碼頭下船的旅客或是準備出發外遊的人.
不過一個人去食早餐, 安排坐位比較方便, 等了5分鐘左右就有位坐了.

店內的裝修也保留著懷舊的味道.
另外, 店員都很友善, 總是帶著笑容的, 而且與客人有說有笑的.
聽他們的對話, 我覺得有些客人應該是熟客, 每天都會來吃早餐.
我覺得店內的氣氛充滿著人情味.


而餐牌就不是什麼古老的餐牌了, 與茶餐廳的餐牌設計差不多.
店內比較出名和多人推介的食物就會圖文並荗的放在枱上.
而早餐、常餐、三文治、多士、粉麵和飲品的餐牌就貼了在枱的玻璃下.


那麼多的選擇中, 我最後點了早餐A HK$27, 因為它有我最喜歡食的火腿通粉.
除了火腿通粉, 還有什麼呢?

鮮油餐包
平時在其他餐廳食的港式早餐, 餐包都是普通三角或長方形白方包塗牛油, 而且多數的包都是冷冰冰的.
那些餐包永遠只能做早餐的配角.
而這裡的餐包是一個熱騰騰的麵包, 麵包鬆軟, 一食就知道是新鮮製作的.
麵包裡面還塗了牛油, 味道很香, 非常好味, 絕對有潛質做主角.


這個就是早餐A的主角 - 火腿絲雞湯通粉.
這個通粉看似普通, 但其實味道是不簡單的.
我覺得通粉的軟硬程度適中, 而最特別是連湯都很好味.
這裡寫明是雞湯, 味道真的明顯與其他通粉湯底不一樣.


飲品方面, 我點了熱奶茶.
我覺得這個奶茶香滑, 茶味濃, 味道不錯.


總括來說, 食物味道相當不錯, 性價比高, 現在在香港用HK$27食到一個好味又飽肚的早餐真是不容易的.
而且員工的堅.親切笑容和人情味, 不是每間餐廳都有, 這是我喜歡海安咖啡室的其中一個原因.
這一次我只是簡單的點了一個早餐, 因為始終是一個人來, 食不到那麼多食物.
下一次來, 我一定要試一下它有名的菠蘿油、西多士和紅豆冰.


海安咖啡室
地址: 上環干諾道西17號地下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四及六: 07:30-16:30, 星期五: 07:30-15: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精選文章

[香港周圍食] 《一》@ Common Ground

唔知大家有冇睇過AGA《一》的MV呢? 我有次無意地係電視睇到個MV, 就鐘意咗MV裡面間cafe了. 當然亦都鐘意咗首歌. 或者大家對《一》的印象, 可能係兩年前成日係M記播嘅嗰首洗腦歌: ...尋尋找找為何都找不到... 睇咗幾次個MV, 終於知道間cafe叫C...